在别处

喜欢诗文。愿意像诗一样生活。

你要爱荒野上贫穷的树

你要爱荒野上贫穷的树


        (一)


你要爱荒野上的贫穷的树

独自生长的

像旗杆一样笔直的树

母亲年年去看

今年的母亲躺在树下


(二)


如果你爱上我

一定是爱上了我的小腹上的那粒痣

它为你而生

作为标记,暗号,只有你能知道的密码


        (三)


看到扭曲的路

我想象着自己的小腹中同样弯曲的柔软的通道

我已经预感到

一个月后

会有一个孩子找到我,叫我妈妈

秋天适合生育

也会催开早早夭折的花朵

寒露不早不晚

正好出现在我回去的路上


评论
热度(4)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