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别处

喜欢诗文。愿意像诗一样生活。

西兰花

西兰花

秋天的爱情来的快

结果也快

妈妈晒在窗台的红辣椒已经失去水份变得干瘪

等到冬天快来时

就可以撒在妈妈做的菜里

红色越炖越浓

味道越来越辣

冬天也就不那么苍白了


阳光正好透进窗户

我的身体一半晒着温暖

一半被炉火烤的通红

秋天已经少了绿色

我总是要多食绿色的植物

防止自己突然在低温下失去生命力

西兰花开的正好

清脆的根茎    顶着一颗绿色的柔软的脑袋

我爱的很迅速

第一眼

就想要它充满我的身体


屋里的人说话很大声

内容关乎姐姐的婚事

来的人有她未来的大哥,和另一个中途到来的父亲

我不知道我的父亲会不会因此有少许悲伤

父亲还在大声的划拳,抽烟

母亲很高兴

笑得脸都红了

那些绿色的蔬菜静静地躺在餐盘里

像开放,像倾听

像一株株等待结果的幼苗


        2015.10.18   在家中



评论
热度(1)
©在别处 | Powered by LOFTER